阿尘

嗑CP到无可救药,巨懒星人,开心就好

星汉灿烂CP观影五[上]


【既不曾拥有,自不会因为失去而感到难过】


  

  众人见这标题有些不解,只有少商有些发愣,她不知这屏幕预备放有关于她的什么事。


  【年幼的女孩正独自坐在院子里小心的舔着一颗饴糖,一个男孩突然出现吓得女孩将手中的糖丢出去。


  “你原来在这里偷吃饴糖,我这就去告诉舅母。“女孩站起往外走,却被几个男孩拦住

  “做贼了还想走。”

  “这是我阿父阿母托人给我带的。”女孩十分不服的说

  “你又说谎,你阿父阿母都上战场去打仗了,战场上哪有人卖饴糖的呀,你阿父哪有时间买饴糖,分明就是你偷二舅母给姎姎表姐留的,不要脸!”男孩十分不爽的对女孩说,说完女孩慢慢蹲了下去

  而周围的男孩开始一齐喊“无父无母无脸皮,丢人现眼程少商”几人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接着几人一前一后的当着小女孩的面踩碎了落在地上的饴糖

  几人离开,只余小女孩蹲在原地,捡起了被踩得粉碎的饴糖,小女孩 难过的将饴糖全部捡到了自己手里,女孩看着手里碎掉的饴糖,咽了口口水,将它吃下去,只是明明是甜的东西却使得女孩眼泪流下来了】

  


  〖鸣鸣哭死了,我的宝见那么好,凭什么得受那些人的欺负了〗

  〖看到这里我更不爽萧元漪了,这十几年只要她肯多花些心思,就可以使嫋嫋少受许多委屈,她偏将女儿当作与君姑搏弈的等码〗

  〖归家后还责怪嫋嫋被葛叔母教坏了,也不想想没有那些小计策,嫋嫋早死了了〗

  〖说什么怕男儿教坏了为害自家,女儿大不了低嫁,真的很讨厌死她那自以为是的观念〗


  前面时程始与萧元漪还在想,那视频时的小女娘为何人,直到后面才知晓是自己幺女的幼年,她本以为女儿幼时一定是被放纵惯了才养成如今的模样,现在看来明明是似小委屈到大,但萧元漪尽量无视这样,想着如今她们回来了,弥补了她许多东西了不是吗?


  少商望着屏幕中年幼的自己,想起了程小妹离开时给她的糖,多年前的事情她早已不在乎了,反正如何她的阿母不会高看她一眼,她早已不对她的阿母抱有任何期望,反正最后都会失望。所以,何苦为难自己再升起希望呢。


  一旁的凌不疑只是心疼的望着少商,他拉起少商的手。“有我在,以后都不会让你受欺负,”少商看着凌不疑不由心中吐槽,‘明明你欺负我的可能性最大’

  

  众人倒是同情少商来,那些个都城的女娘们从前个个都嫉妒程少商,如今见她幼年时的遭遇只觉得有些同情,直到后来又见屏幕上的几个弹幕,不由的对萧元漪投去厌恶的目光。


  

  宣后则更为心疼的看着少商,从未想过一位小女娘竟会捡地上碎掉的饴糖吃,


  

  【画面一转,几个白衣婢女在一处破房子前,从门缝中往内望去

  

  “该不会病死在里面吧,”

  

  “都说祸害遗千年,才病不过月余,哪那么容易病死,“镜头转入门内,一根大柱抵住了门栓

  

  “都跟你们说过了,四娘子就是被你们去在庄子上才重病不起,现在身子还没好呢,走不得。”符登十分不满的说

  

  “走不得也得走,还有半月,家主便要归来,现下别说她是病了,就是死了,也得跟我回去。”镜头中李管妇的银钗摇得十分晃眼。

  

  “四娘子,想必这些时日,也没吃过什么热食了吧,我今天做了不少吃食带来,吃完好上路,”李管妇从后面几人手中接过一食盒,开始拍门说道。

  

  “你若是不开门,这食盒子老妇可全倒了”李管妇说完,门突然打开,一只手伸出将食盒抢走,在李管妇未反应过来时又快速将门关上,使那李管妇碰得一脸灰

  

  “这,瞧这点出息。”李管妇指着门说


  镜头从一盆烟灰中划过,蓝衣少女随意坐着,大口进食

  

  “慢些慢些,咱们病了这么久,可急不得。”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饿了多久,怎能慢下来。”

  

  “可这一次进太多,只怕会伤了脾胃,”

  

  “人得有了命,才会有脾胃”

  

  “敲敲敲,催命呢,”少商一边吃一边同莲房说,然外面实在太吵,气得她抬头往外吼,然后打了嗝,又拿起饼吃着。

  

  “这群竖子恁地还有脸来,月前女公子烧得险些没了命,他们未曾人差人问过一声,如今病见好了,这人倒是来了,定是没安好心。”莲房心疼的望着少商。

  

  “我这将死之人,连我爹娘都不惦记,如今倒了还来了人,倒真是挺稀奇。”

  

  “可这些年,家主女君总差人送信回来,可见他们心中是记挂女公子的。”

  

  “这些年,就凭这几封信的记挂,这天底不还是头一遭呢,可惜我命硬,要不然他们收到的,可能就是我病死的回信了”少商低落的吃着食物,不再开口】

  


  “呸呸呸,你瞧瞧你说的是什么鬼话,什么叫可惜你命硬!”万萋萋着前面时本就气愤不已再看见后头少商那般说自己,不由的上前拉住少商的手,她直接无视掉了凌不疑,十分心疼的看着少商。


  “侍我出去,定要好好的替你教训那李管妇,你也别那般咒自己。”万萋萋曾以为自己这个拜把子只是先天不足才使得她这般瘦弱,如今看来,竟是又生病又常受饿所至。


  

  “萋萋阿妹,没事的,我早就整过那李管妇了,再说我现在不是活得好好的吗。”少商笑着安抚万萋萋,她这个从小到大受到的咒骂多了,她才不在意那些话,反正又伤不了她什么。


  

  “程将军与萧夫人行军打仗的本领不错,但这教育内宅怎就这般软弱,无规无矩,一个老婢竟也能随意的欺辱自家女公子。”三皇子十分嘲讽的说,他那几位皇姊皇妹 那么嚣张跋扈 都是因为有父皇他们宠着,他本以为那程家四娘子也是被父母宠成那样,未曾想,那只是一种自保的手段。


  

  “不准无礼。”文帝只是轻飘飘的警告了一下。


  

  “先前我还预着说,向萧夫人讨教一下如何教子女,如今看来,还不如好好夸奖一下程四娘子呢,竟能在那样环境下还能长得如此之好。”越妃看着萧元漪直接开口嘲帆,平时一向温和的宣后也十分赞同。她们未曾想到那传闻中的萧夫人在自家家事上那般糊涂。


  

  萧元漪听着几人明里暗里的嘲讽,觉得面上无光又心生恼怒,难道自己也想放弃嫋嫋吗,若非葛氏那个愚妇,她同嫋嫋之间关系也不会如此难,更不会使嫋嫋养成那般性子。


  

  少商抬眼望向萧元漪,试图在她的脸上找出一丝愧疚,但却失败了,复又垂下眼,强压心中的难过,她早该知晓,莫对他人抱有太大的希望,再说了母慈子孝这种戏文子里的东西,绝对不可能出现在她程少商身上。


  

  凌不疑一直都关注少商,见她看了一眼萧夫人后更难过了,想安慰她却又被万萋萋挡住,只能使了个小手段,将万萋萋从他们两个中间弄离开,然后又拉起她的手,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温暖她。


  

  【听着李管妇在门口不停吵着,少商突然想到一个坏主意,同莲房悄悄说些什么,门外的李管妇可管不了太多,直接准备撞门,在她快撞上门时,莲房打开了门,李管妇直摔了个狗吃屎,脸也摔到了一盆黑乎乎的东西上,她一抬头便惹得莲房发笑,李管妇叫嚷时少商披着一床薄被走了出来,

  “李管妇,李管妇怕是忘了,前些日子,我命莲房去告知二叔母,说这屋里虫蚁太多住不得人,二叔母说,我是来此思过的,又不是来享福的,就命我准备了这些草木灰,我方才听见李管妇敲门,正是怕草木灰熏着你,才让莲房赶紧把过些东西拿了出来,谁知你不知礼数贸然地间了进来,你这是让小辈,难做啊”少商蹲下身子,十分温柔的说。

  

  “别扶我,别扶我,你你你,四娘子别拿那些没人信的话来打发老奴,老奴知道你心有不甘,可怪,也只能怪你自己品行不端,夫人把你关在此处思过,那是为了管教你,免得你日后不懂规矩,做出祸害程家之事”在李管妇说话时,少商敛住了笑意,用衣袖擦了擦 脸上的冷汗,李管妇说完,上前踢开草木灰

  

  “夫人的一片苦心,四娘子理当心怀感恩。”少商缓缓露出一抹笑容

  

  “自然是要感恩的,要感恩你们没把我在这活活饿死”少商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起来。

  

  

  “这些时日,夫人无时无刻不记挂着四娘子的病情,今天特命我来接你回去,“少商听着李管妇的话,随意的将头发理顺一些,

  

  “我们家女公子身子未好全呢,受不了奔波折腾。”

  

  “四娘子又不是泥捏的,还能折腾散喽,你休在此处碍事,来人,接四娘子上车。”两个婢子拉起袖子上前,莲房一把推开。

  

  “不必拉我,我自己会走”少商将裹身的薄被脱在手中后,扔在李管妇脸上,咳嗽着扇了扇,继续往前走】


  

  “干得漂亮,那种小人就应该吃那种亏,若换作是我,早打得她姓什么都不知道。”万萋萋瞧瞧那李管妇摔成那样,高兴得不得了,但瞧着视频中苍白的少商又是心疼又是心动。


  

  “少商,你…好好看,我见犹怜啊,若我是男子定要娶你为妻。”万萋萋又再次跑到少商旁边,牵起她的手,她从未见过有哪位女娘身穿旧衣裙,头上仅一支木钗面色苍白却依旧那般美丽,她恨自己阿父不争气,为何不生出一儿子来,又或者将她生作男子也好。这样少商就是她们万家的了,万萋萋的声音不大偏众人皆能听到,众贵女望向视频中苍白却依旧美丽的少商,再看着坐在旁浅笑着的少商,心里也莫名的赞同,毕竟人都是视觉动物。


  

  “程四娘子,倒是男女通吃啊。”袁慎一开口就酸,引得众人看向他的目光中带着同情,这袁善见果真不会说话,难怪人程四娘子一同来他讲话便火气十足。


  

  “袁善见,你能不能别嘴贱,就你这张嘴,以后怕是没人敢嫁你。”少商翻个白眼毫不留情的说。


  

  “袁公子还是管好自己莫要做个小人,随意议论其他人新妇。”凌不疑本来就对万萋萋亲近少商不爽,但又想不出该如何正光明的将二人分开的理由,如今袁慎开口正巧撞至枪口上,令他有了个人发气。


  

  “你!”袁慎简真要被气死。


  

  【视频中,少商上马车后很快就发现不对劲,等黑甲卫拦在她车前后,她便想清楚这一切的不对来自何处,听着那李管妇在那不停辨解不由的暗说了句,蠢妇,主动开口说话,为凌不疑指出了正确的藏人之处。待凌不疑找出人来,便被放离此处。一路上李管妇不停的说着,少商都无视了,反正有些话她从小听到大。

  

  莲房一开始还很气恼,直到听见了“你阿父阿母还有半月才能归来。”莲房很高兴的看着程少商

  

  “家主和女君要回来了”

  

  “怕是现在高兴还早了些,他们要是真把你这个女儿放在心上,又怎会自你生下便弃了你。”李管妇直接打断蓬房的话,满是嘲讽的说道,另一边的董仓管跪在凌不疑的面前不停骂着少商】


  

  程家夫妇直接脸色一变,他们一直以为哪怕家中闲言碎语众多,左右不过几句无父无母,如今看来竟是何等龌龊之语皆有,他们也终于知晓为何少商同他们为何那般生疏,原是有人不停挑拨关系。


  

  程家兄弟更是气愤不已,恨不得穿过那屏幕,撕碎那李管妇与董仓管的嘴。


  

  

  众人表情各有不同,唯有少商,表情未有什么变化,污言秽语 她从小到大不是没听过,反正左右伤不着她人。


  

  “少商,有我在,此后定不会再叫你听着这些。”凌不疑忆起此事,不由的更心疼少商,拉起她的手向她起保证,少商闻此只是皮笑着,未作答。


  

  【车行至府外,李管妇急急忙忙的冲进去,大声叫骂着少商,后见葛叔母身后跟着出来的程家夫妇,只得装晕过去,莲房冲上前去向二人诉苦,待到程始夫妇问起时,少商才主动出声,程始与萧元漪看着少商满是心疼,萧元漪抬起的手又落了下去,二叔母扶着程母上前,一番冷嘲热讽,还为二人上了个眼药水,说少商顽劣,然后祖孙二人开始互飙演技,最终还是少商又苍白又瘦弱更令人信服,程始抱着她往房内奔去,只不过她半睁眼气程母的小动作被萧元漪瞧见,她站在原地思考着什么了】


  〖一家子的戏精〗

  

  〖这时候的嫋嫋是真的觉得她阿父阿母会为她撑腰的〗

  〖呜呜呜,镜头转到嫋嫋那里的时候,我承认我心动了,真的好一个病弱美人〗


  

  这弹幕也 太不正经了吧,夸人家苍白的模样为病弱美人,不过这程四娘子也确实美丽。


  

  少商暗叹早知她就不睁眼去挑衅大母与叔母了,不然她不会那么早就被阿母知晓本性,不过她想了想,估计以她阿母的智商,也用不了多久就会知道她的真面目。


  

  “程四娘子,小不忍则乱大谋,若是多忍一下,不去挑衅,估计你会胜利的更彻底。”三皇子很好心的告诉少商,但是显然,这话从他的嘴巴里面出来就变得不那么好心了,惹得少商翻了个白眼并未多说。


  

  【众人围在少商的床前,几句程老夫人又开始闹起来,葛叔母又在旁边指桑骂槐,话里骂着少商,她说少商无礼,少商拖着病弱的身体向众人行礼,然后假装体弱摔下床,看的程始心疼不已,萧元漪看着嫋嫋,眼中除了心疼,还有几分怀疑,最后老夫人和葛叔母被气走

  

  萧元漪有些心疼的对少商说“嫋嫋,你也好好休息,我吩咐后厨做一些你爱吃的东西”

  

  “那阿母可知我爱吃什么”少商看着突然尴尬的萧元漪,似是赌气般埋进被子里不说话】


  〖讲真的,如果萧元漪肯顺着嫋嫋问句‘那嫋嫋喜欢吃什么,可以告知阿母吗,日后阿母一定会记得’说不定嫋嫋和她的关系不会那般疏远〗

  

  〖能为女儿服软的萧元漪,只会出现在五年后差点永远失去女儿的萧元漪身上〗

  

  〖俩个倔脾气怎么可能会相处得好,只是后来一个成长了放下了,一个失而复得学会软和〗

  

  〖唉,少商的喜好还是凌不疑自己摸索出来的,萧元漪只想要一个合自己心意的女儿,根本不关心什么才是嫋嫋想要的〗


  

  本来所有人看程家斗嘴都挺好玩的,但是冷不丁看见萧元漪与少商第一次相处,真觉得尴尬起来,难怪这对母女不对付,想是少商从小被嘲笑心中难免有怨气,此番一回怼令本来就对她印象不好的萧元漪,对她更加不好了


  

  “27,上面的差点失去女儿是是什么意思”萧元漪已经习惯众人的议论以及弹幕中的不同,只是想着她与嫋嫋如何能相处好,见到那句‘差点永远失去女儿’有点坐不住,明明她已经回来了为什么还是会差点失去她


  

  听着萧元漪这样问,所有人都紧张起来了,其实他们也发现了,只是不太好意思说


  

  “凌不疑为了给霍家复仇,抛弃少商,独自去杀凌益,后来少商还是去救凌不疑,再次被抛弃,被左将军押回程家后昏迷了一天,又继续去殿前争辩,然后在凌不疑被救回来后在寒冷的门口陪了他一夜,同凌不疑退亲后,回家中病到所有医士告诉程家可以准备后事,回来真的打了一副棺木放在后院中,终于大病了一月后她身体逐渐好转”27沉默了一下,想到反正后面都会放到,不如先给他们一个准备


  

  

  “……”在场所有人都被这个消息震惊了,这种秘事是他们该知道的吗,这程娘子也太惨了吧


  

  

  “…子晟啊,你就…这么想为霍家报仇吗?甚至不惜杀了你亲生父亲?”文帝有些疲惫,27的那段话透露了太多的信息,无论如何,弑父都是一项天大的罪名,他理解子晟对孤城一案的重视,可是,为此不惜弑父,这已经超出了他的重视范围了


  

  “…孤城的仇我不能不报,这么多年,孤城的亡魂们一遍又一遍的质问我,为什么,为什么还不报仇,为什么要苟且偷生,为什么不去杀了那些仇敌,子晟不敢忘也不会忘,至于亲生父亲…我想这个屏幕会放出一切的真相来”凌不疑十分痛苦,他不会放弃孤城的仇,他会将那些人全部诛杀殆尽


  

  

  “好,那凌将军,我且问一句,既然你已经准备去复仇,何苦还要来招惹嫋嫋,你可想过你复仇成功后自己一死百了,那嫋嫋怎么办,我们程家上下怎么办,你是准备着我们程家上下陪着你一起死吗?”萧元漪看到凌不疑复仇那里已经感觉不妙,接着又看见嫋嫋因此病到棺材都准备好时,心莫名漏了一拍,是又惊又怕,只是一场亲事,差点要了嫋嫋的命不说,还差点将她们一家害惨,她与丈夫在沙场上真刀真枪拼出来的位置,差点就没有了,这个凌不疑当真是克她们程家


  

  “没有,我不是,最近有新消息传来,我想一定能够很好的解决这件事,没有想害嫋嫋和程家”凌不疑十分着急的解释,他是真的准备要迎接新的生活,仇他还是会报,因为他已经找到一些证据了,只要再等些日子,就可以,就可以报他们霍家的仇了


  

  

  “…先看视频吧,我想后面会解答一切的,对吗,27”少商有些疲惫,她的手被凌不疑紧紧拽住,如今知道自己又被抛弃只觉得异常疲惫,果然连老天爷都见不到她好一点点


  

  “是的,后面会有一个视频专门讲述孤城一案,到时候一切都会真相大白的,会有人付出应有的代价”27有些心疼少商,在她看来,少商是所有人中最惨的,幼时被欺辱,抛弃,长大后没有得到应有的阿母疼爱,甚至被自己的阿母不停否认,好不容易想抓紧一个人,却还是为了大义舍小爱,主动放弃,与凌不疑在一起后,她受到的辱骂,欺负,否定更加多了,后来的那场大病直接带走了天真烂漫程少商,只留下了端庄贤惠的程宫令。她是喜爱少商,所有人都有自己要做的事情去做,只有少商是最无辜却是被伤的最严重的,她同情她又偏爱着她,她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过一辈子


  

  

  “可是,视频难免有假,毕竟你这般偏爱程少商,你肯定会放有利她们的东西”这是自从进空间后就一直安静的小越候,他知道自己做的那些龌龊事若是被爆出来了,定对他十分不利。


  

  “不,这里播出的一切都是真实的,我虽然偏爱程少商,但我绝不会扭曲过去的事实,因为那是已经发生过的事情,谁也不能改变,而我只是将它播出了而已”本来就看不惯小越候的27更加看不惯他,再看看那边的凌益,决定把他们两个禁音,禁动,然后继续放她的视频


  

  【夜,少商将自己的嘴唇涂的苍白些,听到脚步声她立刻又躺了下去,程始同萧元漪一起进来,程始心疼地看着少商,说她太苍白,萧元漪凑近看了下心中已明了少商的小伎俩,二人出去询问莲房,听着莲房所讲,萧元漪明白了起因是自己的女儿报复幺哥,所以才会被罚到乡下庄子里



  “有些事要么不做,要做便做得妥当,免得落人话柄”听着萧元漪的话少商撑坐起似做思考,萧元漪又同程始说了几句话,道明了少商昏倒的真实原因,莲房也急忙向二人解释,听完莲房的解释,程始更加心疼了,萧元漪命莲房先下去,又对程始说,他不是要去看二弟吗,又打发走了程始


  

  “都说病如抽丝,女公子如今这般亏了身子,还不知道要将养多久 才能痊愈呢”


  

  “她今日晕的倒是时候,刚好给我们由头挑出君姑理亏之处”


  

  “我是阿母倒是眼毒,怕是已看出我在装晕,可对苛待的人为何又装瞎”


  “还是女君想得周到,故意将归期说迟了半个月,他们来不及遮掩真就露了马脚,这些人心中记恨女君,便迁怒于女公子,如此苛待她”


  “原来不是不知我在家中受罪,只是故意放任罢了”少商眼中流露出的难过


  “家主这般心疼女公子应该是不会万事都顺着老夫人了吧”


  

  “放心,将军若是妇人之仁,阵前早死好几回了,将军是个明理是非之人,这天下哪有斗不过君姑的新妇,就是看夫婿肯不肯帮手罢了”


  

  “拿自己女儿来辛苦肉计,好让阿父与大母离心,阿母的法子是真够狠的”


  

  “我不忧心夫君,我只担心自己撒手不管十几年,至朽木再难雕,如今只能严加管教,费力气把 歪树掰直了”萧元漪看着房间似在忧思。


  

  “不去管欺负我的,反倒琢磨着来管教我,靠她不如靠己,看来还得我自己来”少商眼睛一转便想到了一个坏主意】


  〖看看,这可怪不得嫋嫋和她离心了〗

  〖我怀疑萧元漪就是故意说给嫋嫋听的〗

  〖似有母却有似无母,嫋嫋真的难过,自己被当成了阿母与大母里博弈的工具〗

  〖心疼我的嫋嫋〗

  〖后面萧元漪怪嫋嫋与她离心可想不到当时她在嫋嫋门前说出以前真相的时候〗

  〖若母不慈,儿何以为孝〗

  〖可以说嫋嫋过去十五年不幸的人生,一半是来自她大母与二叔母,一半是来自她阿母〗

  〖唉,他们以为在外拼搏给予了嫋嫋衣食无忧却也忘了流言蜚语带来的损害〗

  〖得亏嫋嫋心大,不然早死了〗

  〖若是那场大病没熬过来,嫋嫋真的永远都死在了15岁〗

  〖掰什么狗屁直,我就觉得嫋嫋现在性格很好啊,别人欺负我,我当然也要报复回去啊〗

  〖就是就是〗


  

  “阿母那日你是知道我醒着,还是不知道我醒着?”少商看着萧元漪,她知道自己的小伎俩瞒不过自己的阿母,可是还是想问一问,那日她究竟是真不知道她醒着,所以才说出了那些话,还是假不知道她醒着,所以就说出了那些话。


  

  “这重要吗,难道我说错了吗?你的那个性子迟早有一天能惹出大祸”萧元漪避开话题,突然说起少商的性子,她确实是看不惯少商被她二叔母养出来的性格,当时也确实抱有着一种指桑骂槐的心理在门口说教。


  

  “不,阿母没说错,阿母说的对极了,我这样子的性子,确实能惹出很大的祸,可是,阿母,是你先放弃我的,你认为若我是软弱可欺的性子,我能活多久,后院里面的勾心斗角,可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一个无依无靠的女童,若是性格软弱,能活多久”少商难得的冷下了脸,自打她阿父阿母归家以来,她受到的贬低,虽不比她过去15年受到的多,但她确实已经受够了那种处处被她阿母拿着与她堂姊相比的日子


  

  “……”萧元漪一时无言,她确实没有想到这处,她认为在宅中定会比他们在军中平安许多,却忘了一个病弱的女童性格不强硬些,怎么才能在这后院中好好的生活下去


  

  

  “可嫋嫋,阿父阿母便是你的依靠啊”程始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妻子的计谋,心中对嫋嫋觉得亏欠无比,想着好好的补偿女儿,可是对于妻子的管教他也不好说些什么,他如今看这些只觉得女儿与她们离心,好像是应当的,毕竟他们弃了她这么多年。


  

  “阿父,从我有记忆起,我身边一直一直没有人可以给我依靠,这么多年我和莲房相依为命,若不是莲房,我早就死了,阿父你们只存在寄回来的信里以及大母二叔母口中,从不存在于我的身边,没有谁可以给我依靠”少商冷笑着毫不犹豫的戳他的心窝子



  四周的人现在真的同情程少商,换位思考了一下,觉得若是他们估计真的讨厌死萧元漪了,毕竟被抛弃了十多年一回来便是处处找她的错处,换成他们,他们也是忍不住的。



  【房间里莲房拿药凑在少商面前,少商闻着那药味,做出了呕吐状,她同莲房说着这药是缺德玩意儿,而莲房还是在温和的告诉她这药能治病还能补身,喝完可以吃点心,少商笑着对莲房说替她喝,莲房刚想说什么,少商便听见有人来了,她让莲房安静,自己又躺下去了,程始和萧元漪一起走进来,少商才假装刚刚醒来一样,她想行礼被程始笑呵呵的阻止了,萧元漪摸了摸莲房手中的碗,说药快凉了,叫少商赶紧喝了,少商僵住,莲房蹲下将碗递到了少商的面前,满脸的心疼,少商结果晚咽了口口水,便将碗递到嘴前,呕了一下,但还是喝下去了一口,泪落在药里


  

  “我儿怎么落泪了”


  “阿父,这药太苦了”少商含着泪对程始说


  “不如往汤药里放些饴糖”程始和莲房还有少商三人都点头,想加些糖在药中


  

  “医官给开的药怎么能随便往里加东西,所谓良药苦口,这病一日不愈就得日日喝”


  “你阿母说的也对,听你阿母的,良药苦口,喝吧,嫋嫋乖,带你病好转些,阿父带你去骑马看正旦后的灯会”程始看着少商毫不犹豫的赞同萧元漪的话,但是看着烧伤那么难过,还是告诉她,可以在正旦后带她去玩儿,听此少商也流露出了一副高兴的模样


  

  “我家嫋嫋生的好看哪,万兄他们家的那一帮小女娘凑在一起,攥成一束喇叭花的也不如我家嫋嫋好看”听程始这番夸奖莲房也露出了一副骄傲的模样


  

  “将军女孩子家整日夸美貌有何用,多些才学德行才重要,赶紧喝了吧嫋嫋”


  

  “喝吧喝吧”少商深吸了一口气,准备喝时,外头程老夫人的哭声又传了进来,萧元漪叫程始出去看看,自己先出去了


  

  “别喝了,待会儿啊,阿父给你往里面放些饴糖”程始说完就往外走去,少商也高兴的带着莲房出去看好戏】


  

  〖哈哈哈,阿父你这话就伤人了〗

  〖我怀疑阿父在人身攻击〗

  〖莲房一副骄傲的样子,真的可爱〗

  〖要是我有个女儿跟嫋嫋一样漂亮,那我天天夸死她的美貌〗

  〖唉,美貌又令萧主任想起了自己的那个空有美貌的阿母,所以就看不惯程始的夸赞〗


  

  “咳,程老弟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夸你女儿为何还要损我女儿啊”万松柏一副不满的样子,试图让气氛活跃些


  

  “阿父啊,我觉得程伯父说的也挺对的呀,少商妹妹的确是个美人,你要是给力点,她便是我们万家的新妇了”万萋萋毫不犹豫的拆她亲爹的台,然后又不知死活的顶着凌不疑杀人的眼神,再跑到少商的旁边拉着她的手,对她阿父说。


  

  “唉唉唉,万十三你可别乱说啊,程四娘子明明是我家子晟的新妇,你快点放手走开啊”文帝一听又不乐意了,这子晟好不容易有一个心动的人,怎么总是有人跟他抢


  

  “陛下”越妃和宣后都有些无奈,孩子之间的事情就让他们自己去解决,文帝可不止一次双标了


  

  “切”万萋萋不满的放开了少商的手,她才不是怕凌不疑



  【少商同莲房一齐看着好戏,没有发现萧元漪从一侧上来


  “热闹看够了没”


  “这哪看得够,如今不过是第一回合罢了”少商没有发现,继续高兴的回答,一旁的莲房不停的提醒她,终于她发现了,缓缓的转头看着萧元漪。


  “嫋嫋见过阿母”少商状成病弱模样咳了几下


  “女公子是不是受风了”莲房很懂事的扶住少商


  “许是刚才出来透气,被风给吹着了,阿母不必担心”


  “既然身子不适,为何不在床上躺着,外面风大,还是回屋躺着吧,不要再出来了”


  “知道了阿母”看着萧元漪往下走,少商一下子放松的靠在栏杆上,萧元漪一转头,少商又‘虚弱的咳嗽’


  

  “我还以为父母归来,日子能过得痛快些,如今看来,倒不如从前潇洒自在”少商有些气恼,满是不爽的说


  

  “可这母亲再严总比叔母强点,女君也是心疼你,一切都为了女公子”莲房心疼的看着少商说

“不必骗我,反正也骗不着我”少商慢是落寞的离开


  

  画面一转


  

  少商,萧元漪,程始三人端坐在一张桌子面前,青苁近来说程老夫人不来一同用膳了


  “总算消停了,多亏阿父将话说到大母心坎里去了,大母再偏心也不能拿程氏全族前程换舅爷性命”


  “食不言寝不语,父母议事,与你何干”


  “这不是还没吃吗”


  “你大母不来吃饭也有你的功劳”


  “好好好,吃饭吃饭”见二人的气氛有些剑拔弩张,程始赶忙和稀泥式解围


  “阿父我突然好生不舒服,怕是脾胃还未养好”


  “嫋嫋像我吃饭的时候听训胃脏痛,圣人都说,饮食不训子”


  “哪位圣人说的”果然萧元漪一开口,气氛又冷了下来。


  “…嫋嫋,多吃些肉,前几日在庄子上饿坏了吧”


  “多谢阿父”


  “脾胃不好就要少吃肉,空空正好将养”听着萧元漪的话,少商沉默的将肉吃了下去


  

  夜晚


  

  “瞧阿父给大母气的,到底还是阿母棋高一筹,让夫君为自己而战,何必自己在大母面前张牙舞爪的”少商和莲房又在看好戏,却不想又被逮着了


  “你的意思是说,这些都是我的算计”萧元漪从一侧出现,手中拿着一把尺子


  “身为女娘背后偷听闲话不说,还恶意揣度长辈,实在不像话,把手伸出来”萧元漪握紧手中的尺子对少商说,少商有些颤抖地将手伸到了萧元漪的面前


  “从明日起,嫋嫋留在屋里,抄读礼记,抄不完不许出门”萧元漪用尺子重重的给了少商一下


  “可,可阿父说了,上元节有热闹的灯会,我十几年从未去过”


  “万事皆由长辈做主,你就好好在家中习书即可”萧元漪说完就离开了


  “阿母是带着尺子上门来找我错处的”


  “女公子误会女君了,女君带尺子来并非为了打你,女君是心疼你的,只不过是在气头上,青苁再去劝劝她”青苁心疼的看着少商,开口安慰了几下,就离开了


  

  “女公子,别难过了”莲房小心翼翼的上前安慰少商


  “有何好难过的,我又不在乎阿母有何看我,母慈子孝这种话本子本就不属于我,既不曾拥有,自不会因为失去而感到难过”少商虽说不会难过,却还是眼中含着泪,神情难过万分


  

  房间里面萧元漪出神的望着手中的东西,程始捂着头进来,二人说到了让程母改嫁,然后又谈到了少商的身上,萧元漪后悔将孩子留给了葛氏竟学了一身的毛病


  

  “当初我觉得儿郎能入仕,教养不好,小则败家,大则牵连全族,女娘哪怕再刁蛮,我们总能护得住她,况且战场刀剑无眼,也不想他随着我们受罪,可我没想到嫋嫋这惹事的本领,半点都不舒儿郎,我真后悔将孩子留给了葛氏,竟学了她一身毛病,听墙角耍把戏看长辈笑话这哪一点是有教养女娘的习性”说着萧元漪便数起了少商做过的事


  “夫人稍安勿躁消消火,既然葛氏没教好,咱们慢慢教便是了”


  “慢,这可慢不来,我若不教好,难道等她夫家去教,你再看看这个”


  “这是何物”


  “这是你家嫋嫋做的好事,偷偷的将烟囱改了道,装神弄鬼的吓唬君姑,她就是瞧准了君姑迷信故意试坏”


  “我说呢,最近烟囱怎么坏了?咱家嫋嫋还是聪明啊这些都懂”程始完全不在意,反而还有些乐呵呵的骄傲


  “你还护着她,若她是我手下的兵士,我直接给她拖出去打一顿军棍了”萧元漪有些气恼


  “我知道夫人你是想弥补,想赶紧把她教好,但养兵还需千日才,咱们才回来几天啊”


  “当年我已经做错了一次选择,才使得嫋嫋变成今天这般,我不能一错再错,放纵她,会误了她终生的,这孩子我得管”】


  〖真的快被萧元漪给气死了〗

  〖真的是,搞得好像你后面没有打她军棍似的〗

  〖回来就知道挑错处,难怪两人的关系那么不好〗

  〖青苁看起来都比你心疼嫋嫋〗

  〖唉,我要是有这么聪明的女儿,我早都乐不着北了〗

  〖可能那一尺嫋嫋就知道,她与她的阿母可能无缘〗

  〖原来我的嫋嫋藏着万般不愿千般不在意,所以才能这般肆意〗

  〖唉,所以在她的眼里,女娘是比不过儿郎的〗

  〖可是嫋嫋比起在程府后院,更愿意去战场上,哪怕战场上刀剑无眼,但她好歹有家人有依靠〗

  〖唉世事无常啊〗


  “程夫人莫不是忘了自己也是位女娘吗?女娘何处比儿郎差,为何你偏偏放弃女娘?”越妃看着萧元漪的所作所为,越来越不爽。


  

  “程夫人,女儿要娇养而不是一味的惩罚,况且少商她也不是您手下的兵士,又何必要以军中的规矩来管教于她呢?予见少商这般聪慧,想必温和教导也能使她更加懂礼”宣后只是不赞同的说



  “既然程夫人不知道如何教女儿不如便让她的夫家代为教导吧,若论礼数娴静才学周全,皇后在城内当数首屈一指”文帝乐呵呵的说,直接下旨让少商每月都到皇后的宫中学习,以后也从皇后宫中出嫁,反正程夫人也看不惯自己的女儿,想来这样也不影响什么


  

  “陛下,这,这万万不可啊”程始有些着急,他们才会来这几月自己的乖女又是跟着三弟出去,如今又即将成婚,还要离家而嫁,这不是戳他心窝子吗,可是一旁的萧元漪虽然没有多大的表情,但眼中也透露出了不赞同



  “陛下,这不妥当”凌不疑本来不是很想反驳,但是看着一旁沉默的少商还是主动开口,他知道少商还是渴望着父母爱护,况且。若是让她日日都在宫中,怕有一日会遭他人打击报复。


  “唉,行吧行吧”文帝看着凌不疑的眼神只得放弃让少商从长秋宫嫁出去这个想法



  “阿母,嫋嫋她不是军中儿郎,也不是您的手下,您为何不能对她温柔些”少宫还是不忍自己的胞妹如此对待,他也曾想过为何他的阿母不将胞妹一同带来,如今这个视频倒是为他们解了疑惑,可他还是不解,为何要放弃他的胞妹,纵然战场凶险,可有他们在又有何可怕的。


  “……”萧元漪还是沉默,她其实也不知道为何一对上幺女,她的气总是有那么多,如今以第二个视角来看她往日所言,何不是给当时那个无依靠的女儿带来很多的伤害。



  周围的人只觉得长了见识,第一次见这样的母亲,女儿是博弈的工具,甚至归家之后还要严厉管教,打压她的本性



  周围那些嚣张跋扈的世家贵女,皆庆幸自己的阿母不是萧元漪,否则自己早被天天打日日骂了。



——[上] 完,待续——


1万字才写完了第2集,啊,我真的好垃圾啊

唉,写的不好,人物处处ooc,如果不喜欢,我也无所谓,下篇估计得等比较久

但是我不会弃坑

而且我已经想好了,接下来要写的几篇内容

并且专门写了一篇萋萋和少商的修罗场

如果我写的快的话😂


评论(115)

热度(2220)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